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第二运动场地下商业区域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    点击量: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商业氛围,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10月11日下午3点,教育产业发展中心组织第二运动场地下商业区域各商户召开安全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大宏同志主持,全体商户参加。

216CE 

会议开始,王大宏在发言中讲道,首先,在各商户的通力配合下,地下商业区域自营业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感谢大家的辛劳工作。其次,高校属于人员密集区域,师生安全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年初专门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我们仍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务必加强隐患排查,服从管理要求。食品安全问题是全校师生乃至全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稍有疏忽就会引起舆情事件等不良影响。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餐饮类商户继续保持,加以重视。最后,王大宏同志又询问和关心了各商户的经营发展情况,希望各商户能够畅所欲言,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配合西安宇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工作,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购物用餐环境。

4449A 

随后,西安宇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商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了提高全体商户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心,严格规范用水、用电行为,保障安全,负责人在培训中。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营业时间。所有商户必须在早上9:00开门营业,不迟到早退,中途不停业。下班前应检查店内插销、电源是否关闭,确保店内无人员停留后,方可关门离店。

2.消防安全。各商户必须遵守政府部门及学校关于安全的各项规定,签订并严格执行《消防安全三方协议》,务必在思想上对消防安全提高认知,做好员工上岗前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学习工作,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险逃生技能。

3.食品安全。餐饮行业商户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卫生管理制度》及学校相关制度要求,聘用持有有效健康证、培训合格的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务必做到诚信经营,严禁使用不新鲜、腐蚀性或过期食材。

4.卫生环境。各商户应将垃圾统一归放在指定区域,不得乱堆乱放,以免影响地下商业区的整体美观及购物环境。

   为了加强管理,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制定了安全管理例会制度,在每月一次例会的基础上不定期召开会议,及时将学校消防、卫生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部署传递给各商户。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心将及时向全校师生汇报工作进展,谢谢大家的支持关注。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