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商户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点击量: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的需求,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商业氛围,通过一个暑假的紧张装修,长安校区第二运动场地下商业区域已基本开发完成并投入运营,现运营正常且反映良好。但地下车库改为商业用途存在先天性不足,随着规模的增加,存在物业、食品、安全消防设施不足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9月16日上午10点,教育产业发展中心组织第二运动场地下商业区域各商户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大宏同志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及所有商户一同参会。

513FD 505FD 

会议开始,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大宏同志进行发言:首先,通过各商户暑假期间的通力配合,第二运动场地下商业区域已如期正式开业,在试营业阶段已经形成了较繁华的市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次,通过开业以来观察,商业运营区域与教职工及各种外来车辆停车充电等交错混杂,人车不分流,存在极大的安全事故隐患,师生购物餐饮等环境卫生也难以保障。前段时间国内某高校发生的学生在校内被撞身亡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为保障师生进出商业区域的安全,营造舒适、整洁的购物餐饮环境,经学校研究决定,将第二运动场下商业区域与停车区域隔离分开。希望各商铺严格遵守执行。最后王大宏同志重点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强调安全问题成为目前商业区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经学校会议决定,引进第三方管理公司加强管理。

25AC8 

随后,中心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进行补充发言,要求各商户经常组织员工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提高防火意识,切实遵守防火制度和安全操作流程。经营餐饮行业的商户坚决不能使用不新鲜、腐蚀性、过期食材,相关人员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必须先办理健康证并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工作。各商铺人员所使用电动车必须统一停放至指定停车点,下班前应检查店内插销、电源是否关闭,确保店内无人员停留后,方可关门离店。

340F5 

为了保证校园商业区域正常运行,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购物餐饮环境,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中心引进了西安宇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第二运动场地下商业区域及大学生活动中心商户进行统一管理。严格规范管理各商户,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同时由该公司,聘请专业水电工及卫生员,负责公共区域的卫生及商户维修问题。

本次会议是第二运动场商业区域投入运营后的第一次集中会议,会议内容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始终坚持权为师生所用、情为师生所系、利为师生所谋,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