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党建学习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参加郑锐华同志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4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同志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机关党员讲授题为《努力赢得我国意识形态的国际话语权》的党课,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本次线上学习活动。 

 本次讲座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理论依据与基本内涵国外执政党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经验与启示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历程及经验教训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话语权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努力赢得我国意识形态的国际话语权五个方面展开。郑锐华同志在授课过程中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必须将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党的十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通过管党治党来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提供领导力量和组织保证。这充分表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力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从而有力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讲座结束后,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将本次讲座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要清醒把握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以更有效的举措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