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党建学习

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同志为机关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同志为机关党员讲题为《正确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党课,党课在腾讯会议上举行,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本次线上学习。

undefined 

本次讲座从斗争形势、反腐举措、获得成绩、从我做起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同各种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反腐倡廉建设是我们党在当前形势下,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头等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建立健全反腐败和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从制度上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坚定不移地推进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建立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

讲座结束后,教育产业中心党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大反腐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依法依纪查处一大批腐败案件,驰而不息反腐败,建立反腐败国际合作机制,使腐败分子无处藏身。

通过学习,我们要警钟长鸣,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抵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腐败思想侵蚀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人民的公仆、学校事业发展的骨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