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党建学习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点击量:

为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安排各党支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5月14日下午,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影。

《悬崖之上》这部电影以1932年日军占领东北全省那段时期为背景,讲述了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在观看的过程,我们可以观察到这部电影的影调,肃杀的黑白,柔和的暖黄,以及幽静的深蓝。电影里这般视觉感,明暗对比,反差强烈的颜色,如同势不两立的阵营,都让人非常深刻地感受到张艺谋谍战片特有的风格,超越了谍战,直指生死考验中的人性。影片中每一幕都是揪心的,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容不得有一刻的疏忽,执行任务前抱着必死的决心,但为了完成使命不放弃每个可以活下去的希望。而电影中,每一位演员凭精湛的演技塑造出来的角色,其人物的思想和灵魂表演的可以说是淋漓尽致,让我们这些观众看了甚是感动,内心思索万千,感叹和平来之不易。所以要向每一位舍生忘死的无名英雄致敬,因为他们,我们才有幸福的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约已有两千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一百九十六万名。无论是艰难岁月,还是盛世今朝,都有人在负重前行,生死暗战,为国家和平安宁、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行走于悬崖之上的每一个勇敢的名字,都值得被记住。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牢牢铭记隐蔽而伟大的他们。

郑重凝视历史,致敬缅怀先烈,为的是体悟他们信仰之纯真热烈、忠诚之可贵可爱,为的是接过那一簇簇不灭的薪火,凝聚成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成复兴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矢志不移,初心不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把理想信念比喻成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他说: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共产党员应当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要有大视野、宽胸襟、高境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都应该将信仰共产主义和个人的道德修养、人生经历、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共产主义信仰在学习中确立,在实践中印证,在追求中升华。只要我们真正投身到党的改革开放的事业中来,踏踏实实做好现在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我们的价值就能得到肯定,生命就能得到升华。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