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党建学习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第11周理论知识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11周理论知识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国家安全观教育,以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参与线上专题讲座

5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杨瑞同志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机关党员讲授以“安全保密工作”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通过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有感触,立志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我们应当深刻理解、牢记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各项保密规定,筑牢安全保密的“工作网”“防火墙”,做到高度重视,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意识,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的观点。

二、开展线下自学活动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联络员将《机关党委2021-2022第二学期第十一周党支部理论学习安排》及学习资料上传至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微信群,党支部全体成员按照要求进行积极自学。

19C4D 

三、召开线上学习会议

5月19日下午,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第11周理论知识学习会,本次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大宏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A179 

会议开始,中心党支部联络员等三位同志为大家领本次学习的三篇文章,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领会讲话精神。随后,王大宏同志进行讲话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新时代保密工作创新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四、完成保密线上培训考试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保密责任意识和保密法制观念,在全校营造学习保密基础知识、贯彻保密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按照要求,中心党支部处科级干部保密专员通过“保密观”APP积极参与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和考试活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BE3C 

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中心全体成员深入了解到要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保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保密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责任落实,抓好日常管理,努力在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见成效。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2年5月20日